哎呦那个喂

  这一刻的绝望是怎样一点点堆积起来的呢?

  

  小李不知道,虽然是他们请客,可是客人没到也不能自己先吃吧,于是她拨通了老公的电话:“你去哪里了?我现在好饿,你能不能带点吃的回来给我啊,随便什么都可以的。”

  电话那头的男人小声又为难:“那买什么呢?我不知道你想吃啥。”

  “随便,什么都可以,我太饿了,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。”

  挂断电话,小李继续看菜单,六人的饭局,只来了两位,餐厅香味弥漫,让此刻的饥肠辘辘愈演愈烈。

  她不时看看时间,才过去五分钟,继续看菜牌,平时不爱吃的海带都变得美味,十五分钟后,她接到了老公的电话:“我去买啤酒,想要的那款哪里都没有,我现在已经往回走了,你要吃什么?”

  “旁边没有便利店吗?”

  “我刚才去了711,不知道该买什么,我就走了,现在我附近有一家便利店,没开门,你想吃什么?”

  “……”一阵长久的沉默

  “喂?喂?你在听吗?”

  “那你回来吧。”小李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吐出这几个字的,挂断电话,她发现自己的手抖得厉害,不知因为太饿还是太生气。

  五分钟后,小李的老公跑了回来,讪讪道:“来饭店吃饭还能把你饿到?”招呼来服务生便问:“今天的糖水是什么?”

  “绿豆沙。”服务员答到。

  “来两份。”

  绿豆沙端到面前,小李没动筷,她扭过头,用纸巾拭了眼角,便不再开口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(40分钟后,朋友们姗姗来迟,小李收起了自己的不开心,可思绪却飞到了几个月前)

  那是三月中旬,她生日,刚好赶上所在的城市因为疫情静默封城,每两天才能出去一次,虽然只有两个人的生日,她却想过得有仪式感,于是生日前一天,她便计划好买蛋糕,准备菜单,可是先生却打了一天的游戏,十二点之前下了一趟楼,从楼下的便利店带回来一直奇丑无比的面包,作为她的生日蛋糕🎂

  当时的小李只觉得好笑,而今天重新回想,上一次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三年前,一样是她的生日,一样是没有准备,临时征用的丑蛋糕……

  而他嫂子生日,他会提前几天就开始订蛋糕,准备礼物。小李不明白,为什么他对自己如此不上心,如此敷衍。

评论